susanxxx205

楼诚圈看文笔记(四)

青卿:

被推荐啦好开心!


楼诚的世界越来越丰富,好过瘾啊!码住这些可爱的作者,一篇篇慢慢看!昨天夜里刚一口气把《肯山兰》读完了,非常好看,又是我喜欢的环保和博物主题,妙极!


顾良逢:



最近听挺多太太抱怨热度低,怎么说呢,曲终人散是必然,但也希望大家对写手画手剪刀手更热情一些,不会写评论的话,说一说这一章喜欢哪个细节也好。


纯私人向口味 推了蛮多冷文 还有不少篇没来得及写评价 先发出来吧 不发出来拖一个月了我没写完。


1.荣石X许一霖  草木与皮毛  @四团儿 (已完结)


这位作者之前还有一篇荣霖的《胭脂美人》,文笔非常清淡隽永,像读一阕小品。本篇是海棠精许一霖和真·貂儿荣石的故事,推开常见的原剧承德大少的人设,荣石的霸道洒脱也一点儿没少。草木如何有心是个很有意思的议题,读这篇让我想起很多年前看过的一篇原耽《陶生》,有异曲同工之妙。


2.荣石X许一霖 南瓜车  @浪味仙侠 (已完结)


好气哦,都怪我拖延症,当初《绵羊大劫难》就想推荐仙仙,结果拖到姆们仙仙红了,我才开始写,感觉顿时变成了商业互吹……


但是请相信我是真的非常非常真诚的喜欢仙仙!!你们去看看她的离婚大吉啊,妙趣横生的贫和爱,离婚也能闪瞎眼。相对的是南瓜车,开头就是他要结婚啦新郎不是我,婚礼策划许一霖如何和客户搞到一起去——信我没有三观问题的~(再说谈个恋爱哪那么多是非对错。


非常非常甜美的小短篇,不甜我请大家吃浪味仙。


3.李熏然X凌远 朋友,结婚吗  @尘埃里(๑´ㅂ`๑) (已完结)


注意是然远哦。作为一个先婚后爱梗爱好者,我时常看所谓先婚后爱文会拍着桌子骂,我裤子都脱了你就给我看这个???!!!温馨家庭生活呢??互相适应呢???双向暗恋呢??吃醋呢???居然都没有吗??但是这篇不会,只会看得我捂心口~


非常不落俗套不是说领了个证就完事了,两个人迅速没溜地就确定了结婚,串口供、见父母、买戒指发朋友圈、拍结婚照、写请柬、选场地、办婚礼……并且在这个过程里小心翼翼又全力以赴地尝试着相爱,水到渠成地走到了一起。现实生活里有太多在这个过程里不欢而散的爱侣,可是看完文,就好像真的陪伴他们渡过了一整场婚礼流程,见证了一对相爱的人走到一起。比自己结婚还高兴盒盒盒盒。


4. 蔺晨X萧景琰 特殊关系 


    明楼X明诚    山海奇谭  @胭脂雪冷 (连载中)


先说特殊关系,没有血缘关系的重组家庭兄弟这个人设超级好吃。很喜欢作者循序渐进的进度,一点一点耐心地描绘他们从初识的敌对到长大、相伴,再到蔺晨终于开窍了陷入了少年蔺晨之烦恼中,作天作地又善良敏感。


比狗血骨科多一点温馨,比温馨日常多一点惊喜。少年人的初恋酸甜可口。


再说山海奇谭,嗯……不能剧透,这次明台明镜明诚是一家三口的瑞兽非人生物,楼哥倒是苦逼兮兮的普通人银行经理,像是……楼诚版的山海经故事、都市妖奇谈?作者大约是环保人,除了很多上古神话科普,也有很多关于动物保护、环境保护的细节,但不刻板说教,非常有意思。


阿诚哥为了四境安宁、为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,无数次明知不可为而为之,甚至甘愿为此受惩罚,有降魔手,有慈悲心,超级苏的。这篇文真的不该是这个热度啊你们瞅一眼。


5.明楼X明诚 肯山兰  @somnium 


说起环保题材就想起这篇东非科考AU,科考赞助人+社会学家明楼和鸟类研究院鸟痴阿诚哥。其实这篇在我首页被推荐了蛮久我一开始都错过了,因为害怕这种题材会写的太过严肃枯燥,但实际上无论是感情线还是科普都清丽明快,全文涉及的动植物还有配图,非常有趣的体验。


感情线上,阿诚哥设置成了在孤儿院长大,努力成为了优秀的科研人员,所以会更痴迷于自然,对待感情也更笨拙、含蓄一些,中间发生了一些误会,好在楼哥还是靠谱的楼哥,他们无论在哪个时空,还是最终能理解彼此。


6.蔺晨X萧景琰 逃学威龙  @黑桃笑 (已完结)
文章名字就是剧透啦。一篇现代AU向蔺靖,蔺晨卧底大学校园的故事。非常非常好看不知道为何热度不高。
一开始读这个是因为,里头琰琰和我一个专业!艾玛通原!大物!模电!考着试的我看的两眼泪汪汪。仔细看完全文,可以说节奏明快、剧情抓人、不狗血但是动作场面和任务戏精彩,蔺晨洒脱可爱又有警察的担当,萧景琰的人设更是相当丰满,孤独的、聪慧的、隐忍但内心里同样有少年人有趣的一部分的萧景琰。
蔺靖现代琰琰当警察的多,少见蔺晨从警,这篇不会让大家失望的。
感情戏上发展的很快又不会觉得突兀,虽然有过一些波折,但最可贵的是没有狗血的误会。蔺晨会很明确的说,虽然我不能回答你的一些问题,但我可以尽量答疑解惑,并且请你相信,无论如何我没有为了利用你而接近你,我对你的爱是真的。琰琰也一直大度明事理——或者说不是大度,他只是真的无比相信他们之间的真爱。所以蔺晨查萧爹也好,后面波折危险也好,他们一直肩并肩。
飞流在里面的插花也很可爱。还能见到蔺靖花式play,蔺晨溜门撬锁跳蒙古舞留小辫儿,带着萧景琰玩碟中谍。我们阁主苏炸啦!琰琰也不差,富家大少开着卡宴勇救美人。


7.庄恕X赵启平 嘉林爱情故事  @灰灰 (已完结)


8.凌远X李熏然 杜见锋X方孟韦 青春作伴好还乡  @~小狸子~ (连载中)


9.庄恕X季白  归来正好 @燃点 (连载中)


10.明楼X明诚 定南城 @谦金 (连载中)


11.胡八一X萧景琰 大梁皇帝的现代幸福生活 @mimi剑雨秋霜 (连载中)
小时候看过一个文叫穿越与反穿越,说康熙到现在发现朕的大清完了。这个故事嘛,顾名思义,琰琰发现朕的大梁也完了。但是故事处理得很好,不是一味的搞笑,也没有沉湎于残山梦真的忧伤里,萧景琰无论在哪个时空,都在努力找到自己的人生意义。
最可爱的是琰琰被国安管着,还是偶尔会孩子气的要跳船帮,吓得一众警察要死。做讲解做好事,还被发到网上颜值横扫无数姑娘芳心成了网红……
总之有趣又不智商掉线,很适合午后配点心看。


12.杜见锋X方孟韦 联姻虽然可耻,但是有用  @其中一咸鱼 (连载中)


13.蔺晨X萧景琰 狭路相逢 @艾米丽的油画 (连载中)


13.明楼X明诚 鸣沙  @der eisberg (已完结)


14.李熏然X庄恕 那个人  @奶味的小黄猫 (已完结)


15.杜见锋X方孟韦 黄志雄X曲和 实习父子  @滚来滚去的滚滚 (已完结)
方曲,杜黄分别是两对伪父子相依为命,结果小的同学俩搞到了一起,大的也慢慢解除了彼此并且进度不弱。爱情戏和亲情戏都展现的很到位,初恋组纯洁青涩,嗯……好吧当爹组也是纯洁青涩~


16.明楼X明诚 含多CP 日月照诚楼  @君不见兮 (连载中)


17.RPS 妙龄童 @长风几万里,____ (一发完)


18.明楼X明诚 一线悬命  @鞘与绸 (一发完)


19.明楼X明诚 解放路上的爱情故事  @维庸有九命 (连载中)


20.明楼X明诚 鸱(chi)吻与清水砼(tong) @青卿 (已完结)
我一直在想怎么安利这篇,专业的人写专业的日常果然好看。全文文笔老道又温暖清丽,有俗世里的人情味儿,就像办公室里讲给你听的身边传奇。
楼诚二人是建筑师,全文结合建筑师的日常,既写了如何工作画图的现实生活、设计的巧思和喝酒应酬的苦中作乐,甚至涉及行业的一些无奈现状和阿诚哥妥协中的坚守。也有办公室日常、团建活动爬山、少年时代一起采风实习等等的插花。
全文最好的几个点,一是配角众多个个栩栩如生立的起来,无论是所里的领导和姑娘们,还是阿诚那个登山组织的朋友,寺庙里活泼的比丘,寥寥闲笔就鲜活的好像活在你我身边。每个角色的台词都来源于生活,偶尔一两句甲方领导的台面话,会让我觉得我操简直是他妈跟真人录下来的吧。二是感情戏细腻周到,而且出乎意料的设计了阿诚说不喜欢建筑这个专业,他对工作的挣扎和对大哥感情的思考,有机的融为一体。三是画面感很强,有兴趣的话可以配合着搜索文中提到的景点和建筑看,就像看了一场电影短片,顺便围观楼诚在山寺包围中偷吻。四是作者长期处在行业中,能看见行业的弊病,却没有中年的颓丧,透过楼诚写尽了妥协与坚守,仍使人看到希望,看到对生活的热爱。
是一部专业但深入浅出并不掉书袋的行业爱情剧。拍成剧本可以拯救我国行业剧无聊且虚假的那种。


21.明楼X明诚 蛇行  @水沉曦 (连载中)


22.凌远X李熏然 琵卓河畔  @Flugelhorn (一发完)


23.胡八一X李熏然 失败者的降落  @把牛奶打翻 (一发完)


24.黄志雄X萧景琰 威廉姆斯之墓  @東慶 (完结)


评论

热度(58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